浮城旧梦

【微羽瑶】大概是莫玄羽被逐出金麟台的小片段?

【小学生文笔】
【ooc,ooc,ooc!预警】
【时间线混乱…对不起!】
【微羽瑶】

  莫玄羽越说越激动,突然起身捏住金光瑶肩膀就要吻下去,在只有十公分距离时,金光瑶沉声道"别动".同时,莫玄羽被一条细长的金光闪花了眼,就那么愣在那里看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有一根金色的琴弦横在他的脖子前,横在他和金光瑶的中间。莫玄羽确信只要他不注意在往前动一点都有可能立刻血喷三尺,可他想到的画面却不是自己的死状,而是金光瑶白净的脸上和那金星雪浪袍会沾上不少黏糊糊的血液。
  可能是因为金光瑶的那句“别动”他就保持着那个姿势真的不动了。明明他只要后退一步就可以离金色琴弦远一些,提高他不命丧于此的几率,可他却愣愣的杵在那儿静静的看着金光瑶,金光瑶也丝毫不避开他的目光。没有那勾起的嘴角,眼中的笑意也渐渐沉了下去,这幅模样让莫玄羽有些毛骨悚然。
  突然一声怒吼传入莫玄羽的耳里,
  “莫玄羽你住手!光,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对敛芳尊做出这种事,好不要脸!”那人明显被气急了,声音都止不住的颤抖。
  “你个畜生!敛芳尊平常对你这么好,还是你哥哥,你居然起了这种心思!”
  莫玄羽眸中的闪起的光逐渐消失。也是,金光瑶是他哥哥,他居然对他产生了超乎亲情的情感。金光瑶是在金麟台唯一一个算对他比较好的人,他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心中对金光瑶的敬意感激慢慢发生了变化,开始每天注意金光瑶的一举一动,也不禁开始心疼起金光瑶。
  不知何时金光瑶撤了横在他们中间的琴弦。他松开了捏住金光瑶肩膀的手,后退好几步移开目光才看清外面聚了多少紧握着剑随时准备进攻的修士。修士当中为首的是一位鬼修,金家的客卿,莫玄羽在金光瑶的宫殿见过他好几次,金星雪浪袍总是随意的套在身上,好像完全不在意是否整齐。莫玄羽对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名叫薛洋,是位鬼修,和瑶哥关系不错,很喜欢笑的层次上。薛洋看着莫玄羽笑了笑,故意朝莫玄羽龇龇虎牙。
  “你就没有点解释吗?莫玄羽?”羽字被薛洋刻意拉长音调,薛洋平常说话就带着一股甜腻味,这声到被他喊的像撒娇般,可他却好像听出一种威胁。薛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可莫玄羽分明能感觉到薛洋眯起的眼睛里藏着凶狠。
  “是我的错,对不起。不关瑶哥什么事,是我缠着他的。”他也没什么好解释的,本来刚刚就是想向金光瑶证明自己的心意,奈何怎么说金光瑶都把着误解为是对兄长的仰慕。莫玄羽一心急就想强吻金光瑶证明‘看吧,只是兄弟情会想要亲吻自己的兄长吗?’
  于是,不出意料的,莫玄羽被一堆人关押进了金家大牢,路上其他修士完全不在意莫玄羽是否会听见似的大声讨论,说‘莫玄羽不学无术整体只想情爱,是个断袖还想和亲哥哥乱伦’。这些莫玄羽都能忍受,虽然有夸大成分,但毕竟是事实。但说‘金光瑶故意勾引莫玄羽,骨子里都遗留着母亲的娼妓本性’莫玄羽就忍不了了,好几次要挣脱束缚和他们打一架,因为被好几个人压着所以只能对那些人大声吼道“你们凭什么这么说?你出生很高贵吗?你修为比瑶哥好吗?!”说着说着莫玄羽突然的有点想哭。
  莫玄羽也不知道到底被关了几天,只知道后来金光瑶来看他了,表情像是很疲惫,黑眼圈也非常重,挥退看守的人后瘫坐在木椅上,看着金光瑶这副模样莫玄羽鼻腔有些酸酸的。
  “瑶哥,真的对不起。”莫玄羽低着头不敢看金光瑶深情。
  “无事。玄羽,但你做出这种事实在让我难办啊。父亲很生气啊。”声音里是深深的无奈和疲惫。
  “是我辜负了你们的期待。”
  “父亲说要让你回莫家庄,我怎么劝说都没有用。我殿里有些法宝秘书,你灵力微弱,带着些回去也能继续修炼,少些被家里人欺负。”
  “母亲一定会生气…对不起对不起”莫玄羽低着头也不知道是在给金光瑶道歉还是自己的母亲道歉。
  到了要走的那天,只有金光瑶为他送行,他目不转睛的看着金光瑶,仿佛要把金光瑶和金麟台的每一处细节都刻画在心里。莫玄羽看着金光瑶离去的身影越来越小直至看不见才叫马车走。他打开其中一个木箱,拿出里面的扇子看了好久才放下,揉揉眼睛靠在窗边沉沉睡去。
  扇子上画的是姑苏的美景,图上有一颗刚冒芽的柳树,带着点点翠绿的枝条压进潺潺的小溪里,柳树下是穿着白衣的一个人的背影,头上的一条白色抹额有些歪,好像是被风吹歪了。
  莫玄羽回到莫家庄后受了不少欺辱,从金麟台带走的法宝也基本被抢走了,唯独一把扇子,有人碰一下他就发了疯死了咬那个人,直到把扇子夺回来后又把扇子藏怀里,再怎么被殴打也不松开手。
————————————————————————
莫玄羽被押走后瑶和洋的小对话xxx
  “敛芳尊,你可真行啊。对了对了,莫玄羽到底亲没亲下去?”
  “真是抱歉啊薛公子。我们之间还有十公分的距离,琴弦横着他脖子上他也没敢继续动。”金光瑶顿了顿又道:“薛公子何不找本龙阳的春‖宫‖图自己看去?”
  “那不是找不到嘛。”
  “金家书阁自己翻去。”
  “你,你们金家还有这种东西…厉害。”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